无雎

【铠陵】最熟悉的陌生人(上)

*铠x兰陵王

*被偷走的那五年AU,由于时间太久远只记得大体梗

*ooc严重,没大纲,随时准备爆肝

*咸鱼复健,很短小,私设成山,请勿深究。

*有轻微百里骨科,不打tag。

 

铠是被耳边嘀嘀作响的仪器声吵醒的。

他艰难地睁开眼睛,消毒水的味道争先恐后地钻进他的鼻腔,他尚且不习惯光亮的双眼被雪白的天花板刺得发痛。

就在下一秒他明白了自己的处境,回忆涌上脑海。

阳光下温暖的沙滩,湛蓝天空上掠过的白色鸥鸟,海水没过脚趾的触感,恋人柔软的嘴唇。

还有公路上迎面撞来的失控的轿车。

铠惊出了一头冷汗,他猛地坐起来,带动一旁的输液架子一阵令人不安的晃动,顺便吓得正好推门进来的花木兰手一抖,几个苹果从塑料袋里掉落在地上。

铠转过头来直勾勾地盯着她。

“刚醒发什么疯。”花木兰拍拍胸口,语气有些懊恼,她弯下腰捡苹果,一抬眼就看见铠的眼神,顿时有点发毛,“你怎么了?”

“木兰,”铠犹犹豫豫地开口,“你的头发……?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的头发变长了?”

“……”

“原来不是短发吗?”

花木兰深深吸了口气,又看了看铠明显不像是在开玩笑的认真神情,按下了呼叫医生的按钮。

 

“他没什么问题,各项指标都很正常,这只是小伤,康复起来会很快。”

医生抬起头,用眼神询问花木兰:还有什么事吗?

“可是他刚刚问我为什么头发变长了,”花木兰抱着手臂站在一边,“我去年就开始留长发了,这一点他应该非常清楚。”

就在她说话的功夫,门被猛地撞开了,铠看见百里守约被一个矮个子男孩拽着跑进病房,后者跑上前拽着他的被单:“铠哥,队长说你失忆了诶!真的吗?那你还记得我是谁吗?”

“玄策……”百里守约一脸歉意地把小崽子拽回到自己身后,问病床上面无表情的铠:“头还痛吗?”

也是他这么一说,铠才发现自己头上缠着纱布。

铠觉得自己被吵得头痛欲裂,于是他打算先问另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。

“高长恭还好吗?”

这下子包括聒噪的玄策在内,整个病房都陷入了可怕的沉默,每个人看着他的眼神都变得非常耐人寻味。

铠皱了皱眉:“怎么了?他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吧?我记得我护住他了。他现在在哪里,我想见他。”

花木兰的嘴角抽了抽,秀气的眉拧成死结:“铠,现在是哪一年?”

 

“虽然是轻伤,但由于受伤的部位在后脑,记忆确实有可能出现错乱。”医生合上笔记本说道,“这种症状无法进行药物医治,只能让他自己想起来,或者永远都想不起来。”

“资料里提及到这位病人两年前曾遭遇过一场车祸,受伤的部位跟这次一样。也许这就是症状产生的原因。”

花木兰揉了揉额角,对医生道了谢,转身想返回病房,却在门口站住了。

铠沉默地坐在床头,脑袋上缠了一圈可笑的纱布,手里拿着个削得光滑漂亮的苹果,却一口也没有动它。

如果花木兰没记错,两年前的车祸发生时正是铠与高长恭确定恋人关系的第三个月,铠从自己这里请了很长时间的假,两个人跑去了海边。

铠的记忆也停留在那个时刻。

那场车祸也没有让铠受什么伤,傻兮兮地缠了两个星期纱布之后就恢复了健康。慰问下属的木兰曾经看到以“照顾伤患”为名住到铠家里的高长恭,那是个长相可以称得上漂亮,却沉默到有些冷硬的男人,他留着及肩的半长发,好像大部分时间都是扎起来的。

花木兰想艺术家是不是都是这个样子。

还有,他确实如铠所说被保护得很好,只是胳膊上有点擦伤,对于作画也没造成什么麻烦。

他们真的是非常惹人嫉妒的一对,铠有时候在工作时间甚至会露出有点傻的微笑,让正在被审讯的嫌疑人吓得把一切都和盘托出。果然恋爱的力量很伟大,花木兰和旁边同样一副钦佩又欣慰的表情的百里守约交换了个眼神。

高长恭是个小有名气的插画家,工作之余每年都会抽出时间外出采风。这是让花木兰相当头痛的一点——铠过去从不主动要求假期。

但这个问题并没有困扰她多久。

他们很快便分手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48)